01建立自己的時間管理系統做事情我們都會去想明白三個W---why、what、howwhy:知道為什么我們要去做時間管理。首先先說說我為什么做?我除了本職工作之外,想每天都看書、練馬甲線、學習英語、參加技能培訓、還有很多零碎的事情要做,我經常因為時間安排不好,感覺日子像一鍋大雜燴。我想改變所以我會主動尋找時間管理很好的大拿,報網絡課去學習,這也是互聯網大數據時代對于我們生活方式的一種改變,方便的同時也節省了很多時間。幾乎是隨時可以學,不用再花費路上的時間。反正我是很受用。所以找到你的why,這也是在人生的道路上和學習時間管理的課程上最初的一種原動力。02what:時間管理到底是什么?本質上管理的不只是時間更是我們自己,就是通過管理自己的生活習慣、人生目標,每天做的事情是否為你的最終結果而服務。核心也是為了管理事件,繼而有效增值時間。我們都知道時間管理都分了四個象限。圖片發自簡書App1、上圖的第一象限重要緊急事件,比如說臨時抱佛腳的考試,突然生病去醫院,遇到一些財務危機,馬上要向朋友借錢等等,這些都是重要也緊急的事情,盡量避免。2、什么是重要但并不緊急的事件呢?就是短時間做并不會快速見效的事情。比如健身鍛煉,參加技能培訓,學習寫作學習英語,一些人際關系上的交往,喝茶聊天多溝通等等。這些對我們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要長遠去看。這些重要但不緊急的事件會潛移默化的,對我們的人生有很大的幫助,也需要我們花大量時間去維護。3、第三象限是不緊急不重要的,這樣的事情完全是在浪費我們的時間。比如漫無目的的刷朋友圈,比如不懂拒絕的盲從,比如質量不高的休閑活動等等,包括沒什么用但又不得不做的一些事情。最好的管理就是不做。4、第四象限就是緊急不重要的事情。比如臨時有個朋友的電話,比如我們工作中會參加一些不必要的會議,一些突然到訪的來客等等他們是比較緊急的,但是卻并不是那么重要,需要你分配時間去處理。那么我們要如何把時間分配在這四個象限?在處理緊急而且重要的事情上,并不要花過多的時間去處理,因為忙中就會出錯。第三象限最好不去做,第一、四象限安排20/%的時間去做處理我們要花大部分的時間在第二象限重要不緊急的事情上,并且把這些事情做好,這樣子他們就不會從第二象限變成第一象限緊急且重要的事件。而且三五年甚至十年之后的我們就是由這一象限的行為來塑造的。03how?:怎么做?首先建立自己的時間管理系統,系統要簡單并可持續。比如現在的我是早晨七點起床到九點鐘,去做一小時深度的閱讀和聽工作盤。除掉工作時間,晚上從8點到11點的話是可安排的,會先把重要課程學完,交作業和寫總結,中間一些碎片時間就快速看信息和收拾洗漱。在以前我是不分該不該做,全憑喜好,所以一天下來是混沌的。習慣的慢慢建立讓我覺得一天下來清晰且有收獲。并且我已經這么做好一段時間了,神清氣爽,感覺掙到不少時間。第二件事是當下就專注于培養一個習慣的養成,不要貪多,因為貪多嚼不爛,飯要一口一口吃,習慣也要慢慢養成,你現在最想改善的是哪一塊就專注地去拿下這一塊。比如說想六點半起床,這十天就都在做這件事情。可以利用工具來管理我們的時間,除了需要的本職工作,好好安排碎片時間也會有很好的效率,因為碎片時間注意力是很不容易集中的。我會給大家推薦一篇管理碎片時間的文章。還有重要的是要建立自我成長的反饋機制。就是你堅持了一段時間之后,有沒有達到你要的效果,要去總結,從而更好的往前走。堅持輸出,是對自己最好的反饋,我們的輸出會得到一些讀者朋友們的評論,這都是利于我們前行的反饋。總之,時間管理上,自身的習慣系統要簡單可持續,不要太急,在細水長流中慢慢的堅持下去。最最重要的是你的動機:要足夠想要。作者:麟公子如有侵權,請聯系刪除本文為頭條號作者發布,不代表今日頭條立場。

編按:/ 工作中,我們常會將各部門的文檔匯總成一個文件,即把多個Word文檔內容整理到一個Word文檔中,碰到這種情況,你不會總是用復制粘貼來完成吧?那可就太慢了,而且格式還容易亂,很麻煩。今天小編教大家一個簡單方法,可快速實現Word多文檔內容合并!*********前不久,公司要做一個品牌文案策劃,部門老大一聲令下,讓我和幾位同事分頭行動收集并整理相關文字資料,并需要匯總之后上交給他。很不幸,最后被指定負責匯總整合資料的“倒霉蛋兒”是我,都說“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更何況我不是諸葛亮,一下子變成那個負責最后收尾的“守望者”,而這意味著“下班別走”,我太難了!看到許多個文檔,以及密密麻麻的文字資料,心態差點當場崩了。雖說可以一一重復Ctrl+C /& Ctrl+V實現匯總,但無疑操作多且頻繁。這還不是最難的,最難的是,當匯總完成后,若某一個原始文檔的內容進行了更改,你又得去翻出來,重新打補丁進行修改,怎一個慘字了得。所以,經過我仔細摸索,終于找到了一個解決方法,不論有多少個文檔,或是多復雜的文檔,都能夠在3秒內一次性地匯總到一份文檔里,實現文檔的“化零為整”。最關鍵的是,它還能夠在子文檔進行修改的時候,也能夠迅速做出對應的更新,完全不需要做了一遍又做一遍,多次“歷劫”,讓你輕松搞定,準點下班。*********話不多說,現在就來看看,多文檔的“化零為整”要怎么操作吧!方法如下:方法一:初級版“化零為整”新建一個文檔,或者打開最終的文檔,點擊【插入】-【文本】-【對象】,在彈出的下拉菜單中選擇“文件中的文字”選項,在打開的對話框中找到并選擇我們需要合并的多個文檔(注意,按實際內容的前后順序選擇),然后點擊“插入”按鈕。這樣,即可完成多文檔的合并了。方法二:升級版“化零為整”在完成多文檔合并的時候,還可以多做一操作。點擊【插入】按鈕右側的下拉按鈕,選擇【插入為鏈接】選項,將多個文檔以鏈接的形式合并到一個文檔中,然后保存文檔。這樣,以后當這些源文檔發生更改的時,我們只需要在總文檔中單擊鼠標右鍵,選擇“更新域“命令,就能得到最新的內容,而無需重新合并文檔。例如:咱們將源文檔“文檔1”中的第一段內容刪除,然后打開咱們剛才合并并保存的總文檔,右鍵更新一下。你會看到,總文檔中這段內容就被刪除啦,相應地發生了變化。看到這里,還在等什么,趕緊實踐一下吧!提高速度,改變固化的操作習慣,讓工作“快”起來,早點下班,“樂”享人生。****部落窩教育-word文檔合并方法****原創:時予//部落窩教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TIME時代雜誌哪裡訂便宜社會人文雜誌桃園哪裡訂國際書展VOGUE怎麼訂閱最便宜
國際書展科學人桃園哪裡訂 經濟學人高雄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 英文版要看幾次? 練習英文口說? 免費送mp3語言學習機? Forbes南投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如何更快讀懂富比士雜誌?一個簡單絕招,快速了解time時代文章? 家庭育兒雜誌訂購優惠 2020年親子天下南投哪裡訂 不要強迫自己閱讀亞洲週刊? 英文雜誌讀這本,英文實力大進級? 美國時代雜誌訂購優惠 2020年商管財經雜誌桃園哪裡訂 美國今周刊,哪裡訂閱便宜? 學生老師、授教、訂閱超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日最新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